防無症狀感染者「趴趴走」歐洲擴大檢測量

歐洲各國擴大篩檢,不到半小時,民眾就會在電子信箱中收到結果。圖:AP direct

歐洲持續對抗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,就怕無症狀感染者出門趴趴走,加速疫情惡化,許多國家擴大檢測數量,希望能確實追蹤疫情。此外,縮短檢測時間是一大關鍵,德國有實驗室正在測試,用無人機運送檢測試劑,希望能縮減運送時間,讓民眾盡早拿到檢測結果,協助防堵疫情。

義大利南提洛爾32萬人檢測 3千人無症狀確診

歐洲疫情嚴峻,多國祭出嚴格封鎖措施的同時,也擴大檢測量,希望能找出無症狀感染者,確實追蹤疫情。其中大利南提洛爾省有超過32萬人接受檢測,是全義大利爆發疫情以來規模最大的,當地也找出超過三千名無症狀確診者,並趕緊將確診者隔離。首都羅馬也擴大檢測量,數百間藥局開始提供檢測服務,檢測只需要15分鐘,價格也比較親民,只要22歐元,不到台幣750元。民眾不到半小時,就會在電子信箱中收到檢測結果。

德國擬用無人機運送試劑 10分鐘揪武漢肺炎

另外英國威爾斯當地也淪為疫情重災區,政府呼籲民眾進行檢測,有數百人響應,在檢測中心外排排站,準備接受檢測。除了擴大檢測外,縮短檢測時間也是一大關鍵,德國有實驗室正在測試,用無人機運送檢測試劑,希望運送時間能從1小時縮減到10分鐘。實驗室人員表示,如果有效縮短時間,就可以快一點得知結果,如此一來,確診者可以盡早自我隔離,沒染疫者可以繼續正常生活。

國際中心/林奕圻 編譯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德國有實驗室希望用無人機運送檢測試劑。圖:AP direc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