扯!上班日165天出差150天 彰化縣長震怒查辦

為了改善財政問題,彰化縣長王惠美上任以來厲行財政支出控管,上個月清查各局處差勤狀況時卻發現,今年一月到八月總共165天上班日,竟有17位同仁出差天數達150天次,幾乎9成上班日沒在辦公室裡。王惠美得知後相當震驚,要求主管嚴加控管,若有浮報將追究相關行政責任。

縣府稱「出差多外勤性質」 王惠美震驚徹查

縣府人事處調查,扣除週休二日、春節及清明節和端午節等連假,今年一月到八月上班日為165天。而彰化縣政府卻有九個處發生1469人差勤中,共有118人出差天數83天次,其中17人出差天數高達150天次,幾乎9成的上班日都沒待在辦公室,出差還可申報支領半日一百元、一日兩百元的差旅費和交通費,消息一出引發民眾質疑。

而出差最頻繁的前三名分別是「勞工處外勞服務科」、「工務處養護工程科」以及「地政處地籍測量科」。不過,縣府人事處表示,這些單位的工作內容及性質,本來就是比較屬於外勤性質,但王惠美還是相當震驚,要求嚴加控管,若有浮報、虛報情事,將追究行政責任。 

彰化/戴榮懋、謝美玲、陳世杰 責任編輯/張乃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