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來橫禍!婦筍園工作 遭百公斤巨石重壓

真的是天外飛來橫禍!23日中午,南投有婦人在竹山大鞍山區的竹筍園工作,疑似先前地震又下雨,造成土石鬆動,山坡上突然滾下一顆上百公斤的巨石,婦人閃避不及,雙腿被壓個正著,嚴重骨折。由於竹筍園地勢陡峭,消防員只能沿著陡坡,徒步將婦人抬下山,送醫救治。

地震下雨土石鬆動 百公斤巨石滾落壓傷婦

救護人員同心協力抬起擔架,為了把婦人平安送下山,眾人沿著陡坡往下走,腳步格外謹慎,後頭家屬不時心急呼喊確認婦人意識。23日中午,這名婦人到南投竹山重要的冬筍產區大鞍山工作,但疑似先前地震加上下雨,造成土石鬆動,上百公斤的巨石毫無預警從山坡上應聲滾下,婦人閃避不及,雙腿被壓個正著,當場骨折。

山區地勢陡峭 消防員沿坡徒步將婦抬下山

消防隊接獲通報趕往現場,但由於竹筍園地勢陡峭,坡度高達75度,消防員只能沿著陡坡,徒步走進山林,再合力將婦人抬下山,送醫搶救。

竹山消防分隊小隊長陳世耕表示,「一開始報案者因為講得不清楚,說路邊有婦人被兩百公斤大石頭壓傷,我們到現場才知道她在竹林上方,約三、四百公尺」。所幸婦人經過救治目前已無大礙,只是山區地勢陡峭,農民上山工作,仍須多加留意。 

南投/曾如成、許芷瑄、楊岳達 責任編輯/洪翌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