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千上萬的蜜蜂,睽違6年再度飛進廟宇,鎖定土地公神像築巢。圖:民眾提供
成千上萬的蜜蜂,睽違6年再度飛進廟宇,鎖定土地公神像築巢。圖:民眾提供
  • 成千上萬的蜜蜂湧入屏東一間廟宇,壯觀景象讓人嘖嘖稱奇
  • 成群的蜜蜂直奔土地公神像築巢,被當地居民笑稱土地公先「蜂」部隊

屏東一座土地公廟,日前突然飛進大群蜜蜂,在土地公神像的神袍和椅子下築巢,離奇的是這已不是第一次發生,6年前也曾有大批蜜蜂飛進來,壯觀景象讓信徒覺得相當神奇,也笑說這些蜜蜂簡直就是土地公的先「蜂」部隊。

上萬蜜蜂隔6年再訪廟 鎖定土地公神像築巢

大批黑影在廟裡飛來飛去,仔細看卻不是蒼蠅,而是成千上萬的蜜蜂,這樣的壯觀景象,讓信徒嘖嘖稱奇,只見蜜蜂一進到廟裡,馬上就鎖定土地公神像,在神袍和神椅下築巢。

這神奇景象就出現在屏東東港的福安宮,而且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,早在6年前廟宇剛蓋好,迎接土地公入廟時,就有大批蜜蜂飛進來,奇怪的是,附近廟宇都沒有類似情況發生,讓廟方百思不得其解。

成群蜜蜂湧入廟 民眾笑稱土地公先「鋒」部隊

廟方指出,這次的蜂群,比6年前來的更為壯觀,每次都鎖定土地公而來,也讓人笑說這些蜜蜂,根本就是土地公的先蜂部隊。有民眾表示,這樣的奇景相當難得,而且蜜蜂都從大門入廟,沒有從旁邊的門進來。

廟方人員張金寶透露,「就嗡嗡嗡翁這樣,數量很多,在這裡飛一飛,飛完就飛進去土地公的神像,差不多6、7年前,入火安座沒多久就來過一次了,反正你把他請走,不用多久又會有一群蜜蜂過來。」

屏東/蘇世偉、陳怡瑄、莊濟維 責任編輯/林庭樂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