變天!週一白天高溫降8度 週五低溫探16度

入秋最強東北季風要來了!氣象局預估從週日晚間,東北風會增強,週一、週二些微降溫,北部白天高溫從31度下滑到23度左右,週五(27日)氣溫最冷,而東北季風南下,強度更強,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8到19度,空曠地區低溫甚至只有16度,預計會持續影響到下週一。

週五有感降溫 中部以北18-19度、空曠區16度

週末北部白天高溫31度,不過入夜後開始有涼意,因為東北風增強,預計週一、週二白天高溫下降7到8度,只剩23度左右。受東北風影響,週一、週二北部會飄雨,東部也要嚴防局部大雨;週三、週四冷空氣減弱,氣溫回升,但北部山區仍有降雨,東部也有局部短暫雨。

入秋最強東北季風 週五急降溫恐冷到12月初

特別注意的是,週五可能迎來入秋最強東北季風,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8至19度,沿海近山空曠地區甚至會出現16度低溫,基隆北海岸、宜蘭,也會有局部較大雨勢。氣象專家吳聖宇發文指出,週五這波東北季風降溫幅度比較明顯,有機會持續到月底到12月初,尤其迎風面北部、東部感受最明顯。

台北/鄭伊珊、蔡玉茹 責任編輯/林湘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