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國民阿嬤「陳淑芳」先以電影「親愛的房客」,拿下最佳女配角獎,再以電影「孤味」,奪下影后桂冠
  • 陳淑芳哽咽表示,自己是運氣好,不過她也認為,等了63年才得獎,可以貪心一點

第57屆金馬獎昨(21)日在國父紀念館登場,國民阿嬤「陳淑芳」先以電影「親愛的房客」,拿下最佳女配角獎,再以電影「孤味」,奪下影后桂冠,首次入圍就雙料得獎。陳淑芳哽咽表示,自己是運氣好,不過她也認為,等了63年才得獎,可以貪心一點,最後陳淑芳更強調,雖然拿了獎,但片酬不會漲價。

首入圍奪女配 陳淑芳哽咽:哪怕一句話我都會演

從影超過60年,終於拿下演員生涯中,第一座金馬獎,國民阿嬤陳淑芳,以電影「親愛的房客」,獲頒最佳女配角獎。打敗呼聲高的演員高慧君及謝盈萱等人,陳淑芳首次入圍就獲獎,她忍不住在台上哽咽泛淚,感性表示:「我是演員,我不是明星,只要你們把我記得,還有一個陳淑芳,哪怕是一場戲、一句話,我都會演。」

陳淑芳奪本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、最佳女主角。圖:台視新聞

陳淑芳勇奪影后、女配 成金馬史上第一人

隨後,陳淑芳也坦言這座獎盃,她等了63年之久,她也幽默地問台下來賓,「我是不是還可以再拿一匹」。另一匹「金馬」並沒有讓陳淑芳等太久,她以電影「孤味」再拿下最佳女主角,一晚擒「女配」、「影后」兩馬,寫下金馬獎紀錄,上台時,她逗趣表示她已經80幾歲了,拿獎盃很重,儘管如此,還是要緊緊拿著獎盃。

同時陳淑芳也大力催票房,表示現在《孤味》已經破6000萬票房了,自己將會親自炸蝦捲給大家,如果破1億,戲中的女兒徐若瑄將會穿圍兜兜賣蝦捲,陳淑芳也強調自己雖然已經拿兩座獎,「但是不會漲價」,希望可以繼續演戲。

陳淑芳緊抱影后獎座。圖:台視新聞

陳淑芳口白+于子育美聲 重現「孤味」惹哭網友

另外,陳淑芳在舞台上演唱《孤味》同名主題曲,與「琇琴」于子育,一人唱、一人念,動人演繹,惹哭大批網友,也成為本屆金馬的亮點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陳淑芳(左)與于子育(右),重現歌曲《孤味》。圖:台視新聞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