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20二十國集團峰會21日登場。圖:台視新聞
G20二十國集團峰會21日登場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G20峰會21日正式登場,因應疫情,會議改以虛擬方式進行
  • 美國總統川普開幕時短暫透過視訊現身,隨後快閃去打小白球

G20峰會21日正式登場,兩天會議聚焦在防疫與經濟。由於疫情當前,會議全程採虛擬方式進行,就連領袖大合照都是P圖上去的。而陷入選舉紛爭的美國總統川普,開幕時短暫透過視訊現身,隨後快閃去打小白球。此外,輪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談話時,他呼籲各國使用中國提出的健康碼國際互認機制,盡快恢復各國人員流動,減緩經濟衝擊。

談疫苗「美國優先」 川普致詞後閃人打小白球

G20二十國集團峰會21日登場,疫情時代,2天會議改成虛擬方式進行,就連領袖大合照也是拿舊照P圖P上去的。開幕時,美國總統川普短暫現身,致詞中大讚自己任內,經濟或防疫表現很好,但也重申美國優先,疫苗要滿足國內需求後,才會輸出。

G20防疫會議,播放各國領袖的預錄演說,川普直接離場去打小白球,改由財政部長梅努欽接棒。而早先川普口中說的經濟成績單,也受到俄羅斯總統普亭背書。普亭表示,「美國總統提到美方的努力,做出很大的貢獻重建美國經濟,如此一來也是重建世界經濟」。


美國總統川普開幕時短暫透過視訊致詞。圖:台視新聞


中建立「健康碼互認機制」 習近平邀各國參與

輪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談話時,他強調願和各國加強疫苗研發與生產合作,同時提出健康碼國際互認機制。外媒引述習近平談話,提到「希望更多國家參與中方提出建立的,健康碼國際互認機制,支持二十國集團繼續就便利人員往來,和貨物流通開展機制化合作」。

G20聚焦疫情! 歐盟籲各國出資助量產疫苗

今年G20議程離不開疫情和經濟危機,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也呼籲20國集團成員,提供更多資金,協助量產疫苗和藥物。 

國際中心/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