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房客」首入圍奪金馬影帝 莫子儀感謝前輩

演員莫子儀奪下第57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。圖:台視新聞

第57屆金馬影帝出爐!由電影《親愛的房客》男主角莫子儀奪下,莫子儀得獎感言沉穩地感謝電影界前輩,特別點名感謝獲得影后的演員陳淑芳,也受網友封為「最冷靜影帝」;另外今年金馬最大贏家,就屬《消失的情人節》,入圍11項,最後橫掃最佳劇情長片、最佳導演獎等五大獎項,讓導演陳玉勳幽默地說,原本打算要退休,這下恐怕不行了。

戲中飆演技戲外沉穩 網封莫子儀「最理性影帝」

首度入圍金馬獎就奪下大獎,演員莫子儀以電影《親愛的房客》,榮登第57屆金馬獎新科影帝,得獎感言更不忘感謝電影界前輩,表示「我今天最開心最開心的,其實是看到淑芳阿姨站在台上,今天晚上我非常非常榮幸,可以跟很多前輩、長輩們,參加這個盛會,我現在可以站在這裡,不代表我是最優秀的演員,而是有你們的啟發、你們的滋養」。和資深演員陳淑芳在電影中大飆演技,讓莫子儀順利奪獎,整段得獎感言沉穩、冷靜,有網友還直呼是「最理性影帝」。

《消失的情人節》大贏家 導演笑「想退休不行」

另外,本屆金馬入圍11個獎項的《消失的情人節》,橫掃五項大獎,抱回最佳劇情長片、最佳導演獎,最佳視覺效果、最佳剪輯、以及最佳原著劇本獎。因為這部作品陳玉勳也獲得最佳導演獎,幽默地說退休計畫可能得緩一緩,獲得全場一片歡呼,還提到自己總是「用喜劇拍出悲劇」,感謝評審能看穿這一面,也讓《消失的情人節》成為今年金馬最大贏家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洪翌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