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集氣!F-16搜救Day3 完成7個航線音頻探測

F-16戰機失聯,搜救第三天仍未找到任何殘骸。圖:台視新聞

空軍F-16戰機訓練失聯,海空搜救行動進入第三天,國防部參謀總長黃曙光今(20)日一早也搭乘軍機趕到花蓮基地監督搜救行動,但搜索至今沒有找到任何殘骸,懷疑可能是「空間迷向」,加上F16的流線型機身、以高角度墜海,才沒有造成機體嚴重損壞;而19日海軍獵雷艦在失事海域探測到的九個音頻信號,也已經交由專家分析比對,希望能盡快找到F-16戰機。

陸海空持續搜救 參謀總長今一早坐鎮

F-16戰機搜救行動進入第三天,國防部和空勤總隊已經出動搜救機40架次、海軍及海巡署也派出艦艇42艘次,錦江級巡邏艦也在失事海域周圍來回搜尋,而國防部參謀總長黃曙光,今日也一早就到空軍花蓮基地坐鎮搜救。

疑空間迷向 高角度瞬間墜海未見殘骸、油料

在陸上作業,官兵們也拿出望遠鏡持續搜索,要是海面上出現不明漂流物,將隨時回報,陸海空總動員,就是不要放棄任何蛛絲馬跡。但是至今搜索沒有傳出成果,懷疑可能是因為失事時「空間迷向」,加上F16的流線型機身,以高角度墜落,瞬間衝入海面,沒有造成機體嚴重損壞,才會找不到機體殘骸或是油料。

探測剩餘兩處信號點 分析比對尋失聯戰機

不過在19日,海軍獵雷艦在失事海域探測到9個音頻信號,已經委託民間打撈船「奧黛莉斯號」完成7個航線音頻探測,今日上午也探測剩餘的兩處信號點,將音頻信號交由專家分析比對,希望能盡快找到F-16戰機。

花蓮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李成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