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環保署長下月訪台 吳釗燮:象徵台美關係好

美國總統川普任期剩下2個月,傳出環境保護署長惠勒(Andrew Wheeler)將在12月訪台,倡議環保議題。對此,外交部長吳釗燮今(20)天證實,去年年底就已致電邀請惠勒來台,但受疫情影響才延誤來台訪問時間,而近期美國高層訪台是象徵台美之間的友好關係。

又有美官員來訪!美環保署長預計12/5抵台

美國《紐約時報》(The New York Times)報導,環保署長惠勒預計於12月5日當週率團訪台,停留3天,主要「拯救我們的海洋」倡議與海洋垃圾、空氣品質、孩童健康等議題,與台灣推展合作。

美環保署長下月訪台 吳釗燮:去年就已聯繫

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受訪時證實這項消息,他表示,去年年底就親自致電邀請惠勒來台,對方也表達高度的來訪意願,但因為疫情影響,所以來訪時間有些延宕。

吳釗燮指出,台灣與美國在國際上的環保合作由來已久,2014年時任美國環保署長麥卡錫(Gina McCarthy)來台訪問時,雙方就國際環境保護議題達成一些協議,現在仍持續進行中;此次惠勒來台,也將會針對國際環保議題進行磋商,目前雙方還在討論來訪細節,待定案時會正式對外說明。

美國環保署長下月訪台 吳釗燮:象徵台美關係好

吳釗燮說,近來有許多美國高層官員來台訪問,包括衛生部長阿札爾(Alex Azar II)、國務院次卿柯拉克(Keith Krach),接下來惠勒也將訪台,這是象徵台美之間的友好關係,國人會感到振奮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朱怡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