鍾琴號召公民監督平台等團體前往NCC抗議。圖:台視新聞
鍾琴號召公民監督平台等團體前往NCC抗議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前新聞局長鍾琴號召團體前往NCC,抗議不予中天換照
  • 一名田姓男子噴漆抗議,遭警方以侮辱公署等罪嫌送辦

台北市一名田姓男子因為不滿NCC宣布,不予中天新聞台申請換發執照,持噴漆到交通部廣場朝NCC旗幟噴,事後遭警方逮捕,今(19)日下午前新聞局長鍾琴也號召團體,並帶著公民監督平台到NCC抗議,過程中還燒毀民進黨黨旗表達不滿。

不予換照風波滾雪球 民眾激動一度與警拉扯

不滿NCC駁回中天新聞台申請換發執照,前新聞局長鍾琴號召公民監督平台等團體,前往NCC抗議,舉著標語高喊「挺中天,反關台」。

鍾琴直言,「有一家主要的媒體被砍頭了」,如果這家媒體跟其他媒體一樣,大老闆都在影響內容、決定這個媒體的立場,當看到血淋的個案,所有大老闆都知道,以後怎麼做才能夠不違逆執政者的要求。

鍾琴一度講到激動落淚,前立委沈智慧也直呼台灣民主自由已經死了,砲轟NCC的7個委員對媒體做這麼不專業的審查,還扣上帽子,完全違背新聞自由的真諦。

噴漆NCC旗幟表達抗議 男毀損公物遭送法辦

抗議過程中,有成員情緒太激動,一度跟警方爆發拉扯,而中天換照一案,抗議聲音逐漸擴大。一名田姓男子上午11點到交通部廣場對著NCC旗幟噴漆,聲稱太獨裁,警方到場時他情緒激動,甚至一度發生拉扯,最後被依毀損公物、侮辱公署罪嫌送辦。

委員為系所教師 台大新聞所狂接抗議電話

另外,因為其中一名NCC委員是台大新聞研究所教師,台大新聞研究所不斷接到抗議電話,校方特別提醒師生們要多注意安全。 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