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於新冠疫苗採購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有透過代理或原廠商談。圖:台視新聞
對於新冠疫苗採購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有透過代理或原廠商談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輝瑞跟德國BNT共同研發的疫苗,可成為全球第一支經EUA授權上市的新冠疫苗
  • 國內專家推估,疫苗恐到明年三月到六月才有可能買到

國際疫苗接連傳出好消息,輝瑞跟德國BNT共同研發的疫苗,有機會成為全球第一支經EUA授權上市的新冠疫苗,但國內能否買到,指揮官陳時中低調表示,有透過代理或直接與原廠商談,當中也包括輝瑞BNT疫苗,但其他名單不願意透露。不過,能否搶到第一批國際疫苗,國內專家推估,恐怕要到明年三月到六月才有可能買到。

BNT疫苗估明年量產 陳時中:冷鏈技術無虞

國外疫苗接連傳出好消息,包括美國輝瑞和德國BNT共同研發的疫苗,可望成為全球第一支經過EUA授權上市的新冠疫苗;另外,美國莫德納疫苗數據顯示,抵抗新冠病毒有效性都超過9成。

但外界好奇,預算與數字都無法跟國外相比的台灣,是否真能搶到第一批貨。對此,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認為,「我們現在大概搶不到今年年底的疫苗,明年第一季的疫苗可能也都快賣光,如果很認真去洽購,希望明年三到六月間可以拿到第一批疫苗。」

預算數量難敵歐美 專家:彈性不夠談判困難

陳時中則態度低調,國內專家並不樂觀看待,畢竟新冠疫苗隱憂重重,像是美國新創藥廠莫德納因為規模太小,恐怕難以大規模生產。而BNT疫苗雖然預估明年可量產,但需要保存在零下七十度。

對於國際疫苗的採購進度,發言人莊人祥這回口風很緊,僅表示「無法說明」。

台北/魏于恬、黃明聖 責任編輯/張乃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