砸8千萬台幣!川普威州驗票直搗2民主黨票倉

美國總統川普不願接受敗選結果,在多個州打出法律戰,早先要求喬治亞州重新計票,如今結果將在美東時間19日出爐。川普派出律師團到威斯康辛州針對兩個民主黨大票倉提出驗票,但這將耗費川普團隊相當於台幣8500萬的經費。

不滿敗選結果,川普競選團隊再出招!川普指控威斯康辛州兩個民主黨票倉、密爾瓦基郡跟戴恩郡選舉違規最嚴重,要求重新計票,看準的就是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只在威州小贏2萬多票。

拜登在威州贏2萬多票 川普陣營申請2郡驗票

然而重新計票需耗費300萬美元,約台幣8500多萬,全由川普陣營買單。早先川普也在喬治亞州提出驗票申請,結果也即將出爐。喬治亞州州務卿拉芬斯伯格則說,驗票還在進行,但他並不認為選舉結果會有所改變。

一度受共和黨阻撓 密州「韋恩郡」宣布拜登勝

川普難以翻盤勝出,氣得在推特上痛罵喬治亞州驗票根本是場笑話;另外,密西根州人口最多的韋恩郡一度受共和黨阻撓,延後宣布官方選舉結果,一番折騰後才一致通過由拜登勝出。

外媒認為,川普卸任後將面臨一連串官司跟調查。不過,據消息人士透露,拜登並不願拿川普開刀,以免讓美國進一步分裂,他的首要任務將是團結國家。 

國際中心/劉人豪 編譯 責任編輯/張乃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