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表示現在口罩數量充足,未來可能放寬口罩實名制限制。圖:台視新聞
陳時中表示現在口罩數量充足,未來可能放寬口罩實名制限制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下個月起,8大類場所室內都要強制配戴口罩,室內游泳池、健身房及三溫暖雖然不用全程戴,但限制也很多
  • 游泳池坐在旁邊等待民眾及救生員就需配戴口罩,健身房內使用器材時可不用戴,但使用器材前後,則要戴口罩

下個月起,8大類場所室內都要強制配戴口罩。室內游泳池、健身房及三溫暖雖然不用全程戴,但限制也很多,像游泳池坐在旁邊等待民眾及救生員就需配戴口罩,而健身房內使用器材時可不用戴,但使用器材前後,如更換健身項目的過程,則要戴口罩。政策一出,民眾大嘆超麻煩,執行面上有困難,而健身房業者則說,會以人流管制、加大器材間隔等方式加強防疫。

秋冬專案防疫規範升級 民眾嘆:麻煩

未來若進入室內運動場館,防疫規範更嚴格了,像在游泳的民眾雖然不用戴口罩,但在池邊等待民眾及救生員就需配戴口罩,此外健身房裡未來同樣規定,使用器材當下可以不戴口罩,不過使用器材前後,包括中途更換健身項目時,則要求要戴。

面對新規範,部分民眾認為這樣太過麻煩,且運動的話,呼吸會不太順暢,如果能不戴就盡量不戴。運動中心管理部經理林建豪則坦言這會有執行上的難度,不過未來會將器材與器材之間的間隔部分,列入討論。

擬放寬口罩實名制數量 實際做法待討論

面對民眾反映,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,之所以規範這麼嚴格,主要是想提升整體防疫警覺度。另外實施秋冬專案後,勢必提升口罩需求量,陳時中也指出,由於目前國內口罩產量充足,庫存也非常多,未來可能放寬口罩實名制數量,不再限制2週只買9片,但實際做法,還需再做討論。

台北/邱于庭、余苓瑀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