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美國輝瑞藥廠宣布,與德國生技公司BNT合作研發的疫苗功效高達95%
  • 未來幾天內將向美國政府申請緊急使用授權,12月有望可以開始施打

美國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數突破25萬,不過疫苗研發傳出好消息!美國輝瑞藥廠18日宣布,與德國生技公司BNT合作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,臨床實驗最後分析結果顯示,功效高達95%超越先前公布的90%,並將在未來幾天內向美國政府申請緊急使用授權,順利的話美國12月就可以開始施打疫苗。

輝瑞曾在11月初宣布,第三階段人體試驗的期中分析顯示疫苗功效達到90%,僅一星期的時間,疫苗後期試驗最終結果顯示,功效高達95%。

功效高達近95% 受試者少有嚴重副作用

輝瑞表示,這支疫苗的保護效果橫跨各個年齡層和種族,尤其在65歲以上的高風險群中疫苗的有效性超過94%。分析報告也指出,受試者當中只有3.7%在施打疫苗後出現疲勞的副作用;另有2%出現頭痛症狀,除此之外,都沒有嚴重副作用。

輝瑞也將在幾天內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申請新冠疫苗緊急用藥授權,FDA預計會在12月10日做出決定。若輝瑞能順利申請成功,將成為美國第一個上路的新冠疫苗。

若獲准今年可產5千萬劑 明年產量13億劑

輝瑞新冠肺炎疫苗獲准後,預計今年產量可達5千萬劑、明年產量擴大至13億劑。如果一切順利,疫苗可望在耶誕節前開始配送,成為歲末年終的最佳禮物。

國際中心/陳毓麟 編譯 責任編輯/張乃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