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星國王企鵝「黑麻糬」病逝,年17,無後代。圖:台視新聞
明星國王企鵝「黑麻糬」病逝,年17,無後代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園方證實黑麻糬因腳底出現傷口,且反覆發炎,2018年10月9日因肝腎衰竭死亡,17歲,未有後代
  • 黑麻糬求子之路並不順遂,據園方紀錄,牠分別和3隻母企鵝交配,並共產下6顆蛋,可惜孵蛋技術不好,未能順利孵化

曾在台灣擁有相當高人氣的台北市立動物園國王企鵝「黑麻糬」,近期有粉絲發現許久未見其蹤影,對此,園方證實黑麻糬因腳底出現傷口,且反覆發炎,2018年10月9日因肝腎衰竭死亡,17歲,未有後代。

2000年台灣「瘋企鵝」隔年黑麻糬出生

2000年時,日本引入第一批國王企鵝抵達台灣,全台掀起「瘋企鵝」的熱潮;隔年黑麻糬出生,成為首隻在台北市立動物園孵化的國王企鵝,也是第一隻在動物園孵化的雄性個體,包含名字都是全國粉絲一起命名,堪稱最具代表性的動物大明星。

黑麻糬求子不順 6度孵蛋失敗

不過這位大明星求子之路並不順遂,據園方紀錄,自2007到2009年、2010年和2013年分別和3隻母企鵝交配,並共產下6顆蛋,但孵蛋技術不好,前4顆都是與母企鵝「日妞」產下,卻多數以蛋殼破裂失敗收場,檢查後都是沒有受精的空包蛋。

直到2010年,改與母企鵝「美乖」配對,平安度過56天孵化期,無奈還是空包蛋;2013年再與另一隻母企鵝配對,可惜蛋還是在第36天時破裂。此後,雖然黑麻糬偶爾還是有發情的表現,不過都未能順利產子,

黑麻糬肝腎衰竭死亡 享壽17歲 未有後代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近日有粉絲發現許久未見黑麻糬身影,後經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證實,2017年黑麻糬腳底出現傷口及發炎狀況,儘管園內獸醫持續治療,但傷口及發言仍反覆發生,並於2018年10月9日因肝腎衰竭死亡,沒有後代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