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發科尾牙也不辦!蔡力行:員工福利不減

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

有鑒於疫情還在延燒,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今(18)天宣布,今年尾牙確定取消,不過該給員工的福利絕不會少。展望未來,蔡力行也看好疫情明年有望趨緩,全球景氣將回升,而對半導體而言,今年成績也已經優於預期,雖然晶圓產能吃緊,不過蔡力行表示聯發科從第二季就開始注意,因此短期內不會有疑慮。

聯發科尾牙也不辦!蔡力行:員工福利不減

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對於疫情不敢大意,宣布今年尾牙也跟進其他科技廠,確定不辦了!不過各部門會帶開聚餐,加上聯發科今年營收頻頻寫出好成績,該給員工的福利當然還是少不了。蔡力行表示,「大家知道台灣是有分紅制度,業績做得好、賺錢賺得多,我們同仁當然收獲也就更多,疫情總會是慢慢一步步地過去,景氣當然一定是一步步地提升,明年應該還是一個正面的狀況。」

5G將迎高速成長 蔡力行正面看待2021景氣

對於明年全球景氣,蔡力行還是釋出正面展望,看好智慧型手機需求勢必回升,5G手機更將高速成長,而隨著華為出售旗下手機次品牌榮耀,代表「榮耀」擺脫美國制裁,因此外界更看好聯發科將迎來大單。

究竟能不能獲得訂單,蔡力行很有自信聯發科在5G技術、產品廣度,有競爭力爭取新客戶。

半導體景氣勝預期 蔡力行:緊盯庫存水位

至於回歸整體半導體產業 ,蔡力行更坦言需求成長大爆發,供給相當緊張,他指出,「今年半導體成長是比年初的時候,要想的好了不少,供給當然比較緊一點,這方面聯發科在第二季就開始很注意供應,其實每兩個禮拜、每個月都看庫存狀況。」

雖然晶圓產能吃緊,但蔡力行強調第二季開始就密切關注,庫存水位也拉很低,因此短期不會有疑慮,中長期營運也絕對有信心。

不過曾喊著要併購聯發科的紫光集團,後市展望卻是兩樣情,因為驚爆債券違約引發債券價格暴跌,信用評級也下調至BBB代表著高風險,18號更在香港交易所暫停交易,規模高達24.5億美元,當年高舉中國國家隊風光,如今也不再復見。

台北/林威欣、林家弘 責任編輯/朱怡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