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天新聞台撤照風波 各黨各派態度大不同

中天新聞台換照未通過,在政壇引發討論。國民黨上下齊聲表達反對,擔憂恐造成寒蟬效應,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更透過臉書發文,直指此舉是摧毀台灣新聞自由;台北市長柯文哲主張,程序和理由一定要公開透明,不要讓人覺得雙標;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則發文「終於,向蔡衍明的中天告別了」。

中天換照未通過 總統府:尊重獨立機關決定

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今天針對中天新聞台換照審查,最終做出不予換照決議。總統蔡英文今(18)日下午出席民進黨中常會,聽到記者詢問「真的要關中天嗎?」蔡英文沒有多做回應,由總統府發言人透過新聞稿表明立場,尊重獨立機關依法做成的專業決定;行政院長蘇貞昌則直接取消公開行程,透過聲明回應,尊重NCC的專業。

柯文哲、韓國瑜開砲 轟「摧毀台灣新聞自由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表示,他的態度是一致的,「公開、透明、公平、正義」,更大酸政府,標準要一致,不要給人雙標黨的感覺。

和中天關係密切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臉書發文開砲,直指中天不予換照是「七個小矮人摧毀台灣新聞自由」,國民黨中央和立院黨團也齊聲反對。

反旺中立場鮮明 黃國昌:中天淪蔡衍明個人工具

一向反旺中不遺餘力的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,搶在NCC記者會宣布前一小時就在臉書發文,下午受訪時黃國昌直言,從2012年的反旺中運動以來,台灣社會都看得非常清楚,旺中傳媒對於新聞專業自主的踐踏跟破壞,根據中天新聞過去這幾年的表現,中天還是淪為蔡衍明個人工具。

台北/林宸頡、林楷鈞 責任編輯/林湘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