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西鄉安西府七朝大醮 全鄉信徒茹素祈福

雲林縣台西鄉信仰中心安西府將在22日舉行七朝大醮典禮,屆時全鄉信徒將茹素,所以不少餐廳改賣素食或乾脆歇業,共同參予地方宗教盛事。由於今年受到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影響,廟方決定舉辦創廟以來,最大規模的祈福法會,不僅使用8萬8台斤(5萬公斤)的白米,打造全國最大的米龍,作為護國龍神,更請到上萬來自各地的神尊,前來駐駕,為國人祈福。

七朝大醮典禮將至 全鄉信眾將吃素一週

為了配合當地信仰中心安西府將進行七朝大醮典禮,全鄉信眾將吃素7天,不少餐廳改賣素食,或是就是這段時間乾脆歇業,參與地方宗教盛事,包含學校營養午餐,也額外多準備一道素菜,要讓吃素的學生,可以營養均衡。

為武漢肺炎疫情祈福 廟方打造全國最大米龍

此外雲林縣台西鄉安西府,25年一次的建醮活動,這回碰上武漢肺炎疫情,廟方決定舉行,創廟以來最大規模的祈福法會,除了用8萬8台斤白米,打造全國最大米龍,作為護國龍神,還有來自各地上萬尊神駕,前來駐駕,要為國人祈福。20日廟方將舉行米龍開光典禮,同時加上豆繪鳳、麒麟、貔貅及獅等4神獸,寓意5獸齊佑台灣,期盼有美名的安西府,可以庇祐疫情早日結束。

雲林/郭振益、林書弘 責任編輯/胡立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