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美國莫德納疫苗對抗新冠病毒的有效率高達94.5%,高於輝瑞疫苗
  • 莫德納疫苗最快今年年底前上市,世衛樂觀看待

疫苗研發又傳來好消息!美國藥廠莫德納公布疫苗後期試驗初步結果,對新冠病毒的預防效力達到94.5%,不但高於輝瑞藥廠的疫苗,保存也更加容易,相較之下,莫德納疫苗在貯存和配送上比輝瑞疫苗更佔優勢,最快可望在年底前,讓美國高風險族群優先接種。

莫德納疫苗貯存、配送 優於輝瑞疫苗 

疫苗研發又傳來捷報,美國藥廠莫德納研發的新冠疫苗,在第三階段,也就是最後階段的臨床試驗顯示,防護效果將近95%,莫德納疫苗在攝氏零下20度的環境可保存6個月,放在冰箱可保存30天,輝瑞疫苗則必須存放在攝氏零下75度的極低溫,放冰箱只能保存5天,相比之下,莫德納疫苗在貯存和配送上比輝瑞疫苗佔了優勢。

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契表示,「這個數據令人振奮,它們的確讓人印象深刻」。

受試者:疫苗堪稱完美 目標今年底上市

莫德納的目標是今年年底就可上市施打,年內生產千萬劑疫苗,明年目標5億到10億劑。莫德納疫苗受試者表示,「老實說這疫苗堪稱完美,每次注射過後手臂非常輕微的疼痛,像是注射標準流感疫苗後的感覺,反覆施打後已沒有不良反應,一切都感覺很好」。

莫德納可望年底開打 譚德塞:審慎樂觀看待

美國總統川普不忘在推特上發文,要大家記得在他任內,這些偉大的成果將終結中國瘟疫(新冠病毒)。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表示,世衛仍以審慎樂觀的態度看待疫苗問世,而輝瑞跟莫德納2家公司,明年可望生產超過10億劑的疫苗,到時人類將可走出新冠夢魘,重回正常生活。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/林庭樂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