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疾病擬人桌曆」敲碗回歸!大魔王新冠病毒成主角

疾管署「擬人防疫桌曆」11月19日中午12點開放網路預購。圖:疾管署提供

疾管署疾病「擬人防疫桌曆」繼去年發行引起廣大迴響後,今年再度推出新角色「檢疫少年」簡奕,與「公衛少女」白靜搭檔攜手抵禦病毒,守護國人健康。2021年防疫桌曆將以「我們 永遠站在防疫最前線」為主題,於11月19日中午12點開放網路預購,數量有限,喜歡的粉絲千萬不要錯過!

今年度疾病擬人企劃是由三位台灣繪師,蚩尤、ALOKI、Say HANa完成,其中ALOKI及Say HANa是今年度初次合作的繪師,藉由不同繪師的筆觸及創意,讓每個傳染疫病角色,用全新的面貌出現,也吸引喜歡不同畫風的民眾加入關注。

今年推出的全新疾病擬人角色共13名,都已於疾管署臉書「疾病管制署-1922防疫達人」亮相,包括將檢疫作業擬人化的角色「簡奕」,以及因應國際疫情趨勢,推出今年全球關注的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-19」,吸引國內外各界關注,也藉此加強民眾對疫情的重視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陳盈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