薪資10萬!飛機修護員奇缺 高中生來卡位

今年航空業雖然受到疫情衝擊,但因為貨運量提升,加上軍機需求量增加及人員屆齡退休,導致飛機修護員人才大缺,根據勞動部的薪資調查報告,飛機修護員職前培訓3到6個月後考取證照,薪資行情上看10萬元,這也讓求職者非常嚮往,甚至有高中生搶在畢業前就先報名培訓課程,希望能提早卡位。

職前培訓僅3-6個月 「飛機醫師」薪情看俏

今年航空業受到疫情衝擊,仍有不少人想當飛機醫生,因為飛機修護員職前培訓只要大約3到6個月,再依據考取的證照種類不同,薪資行情上看10萬元!

飛機修護員薪資行情上看10萬元。圖:台視新聞

貨運、軍機需求增加 職訓中心開課熱度夯

而今年業界的徵才規模也有擴大趨勢,像是因為疫情,國籍航空貨運量有感提升,貨運飛機也得維持基本的保養修護,另外還有軍機需求增加以及人員屆齡退休,都導致飛機修護員人才大缺。

航發協會國際事務部陳沁林指出,「如果這個時候準備,到明年初、明年中漸漸解封開放的時候,就可以投入職場,我們也預估在未來的20年之間,大概需求是差不多在80萬人左右。」

飛機修護員缺人才。圖:台視新聞

除了專門培訓航空人才的機構之外,新北市職訓中心最近也開辦類似的飛機修護課程,求職者反應也很熱烈,就是要養精蓄銳,等待航空業曙光再現,能搶先卡位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朱怡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