核心幕僚失言風波 蘇揆登門道歉保愛將

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身陷失言風波,面對在野黨要求撤換發言人的壓力,院長蘇貞昌親自帶著丁怡銘,向店家登門道歉。據了解,丁怡銘在出任發言人之前,就是蘇內閣重要的核心幕僚,主要負責操盤新媒體,曾以「一粒卡臣」梗圖,從國內紅到國外。

「一粒卡臣」紅到日本 幕後轉幕前任發言人

去年一月,蘇貞昌回鍋閣揆,以一系列時事梗圖宣達政策,獲得民眾相當高的支持,而負責操盤的就是團隊之一的丁怡銘,其中,代表作「一粒卡臣」更是紅到日本。

不過,近年從幕後轉到幕前,擔任政院發言人的挑戰接踵而來。12日他在政院會後記者會上指出,今年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店「皇家傳承牛肉麵」使用「萊劑美牛」,引發軒然大波,並讓業者相當不滿。

雖然事發當天,丁怡銘就立即出面致歉,但在野黨一致認為,政院應撤換丁怡銘發言人一職,連前總統馬英九也說,丁怡銘身為發言人,這樣講話非常不應該,只有道歉可能還不夠。

「調情說」失言道歉 再爆「網軍梗圖產業鏈」

其實這回並非丁怡銘首次失言,今年六月他曾在節目上用「調情」來形容蘇院長跟唐鳳政委的互動;近來更被踢爆,政院惹出爭議的投影片,和網紅「焦糖」以及桃園縣議員王浩宇的發文是同一張圖片,事後網紅雖緊急關臉書滅火,但政院「網軍梗圖產業鏈」的傳言,引發網路各界討論。

接二連三爭議,昨(13)天蘇貞昌親自帶著丁怡銘,到牛肉麵店家登門道歉,老闆也很給面子,表示「為了台灣團結,不會把這些爭議放在心上」。而對於外界要求撤換發言人的壓力,蘇貞昌表示,年輕人難免會犯錯,丁怡銘第一時間當面向店家道歉,店家也接受,「大家不用把這件事一直上綱」。

台北/林宸頡、黃偉財 責任編輯/陳盈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