賓士男吸毒欠稅不繳 遭扣車立馬繳錢

執法人員將賓士車固定,準備強行扣車。圖:台視新聞

嘉義一名柳姓車主因積欠牌照稅、健保費等147筆欠稅,且不理會催繳,被行政執行署盯上,強行扣押他的賓士車。發現愛車被查扣,車主立刻繳納10萬元,贖回車子。法務部提醒,義務人若欠稅不理,車輛可能會被查封、法拍,千萬別心存僥倖。

欠款高達20萬元未繳清 行政執行署強制扣車

29歲的柳姓車主積欠牌照稅、健保費等欠稅案,被通知後還是不繳費,行政執行署只好來硬的,由嘉義分署執行書記官到場,強制扣車。嘉義分署也指出,柳姓車主連過路費也都沒有付,累積欠稅案達147筆,金額高達20萬元,而且當中還有因為一筆6萬元罰金,是因為吸食三級毒品「愷他命」,遭到課處。

若持續欠稅?嘉義分署:車恐遭法拍抵欠款

柳姓車主在發現愛車被查扣後,馬上就到嘉義分署繳納現金10萬元,其他欠款,也已經聲請分期繳納,預計計每期繳交1萬元,分10期完全繳清。嘉義分署也提醒,義務人如果欠稅不理,可能會遭到查封車輛,並且法拍來抵欠款,車主千萬別心存僥倖。

嘉義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胡立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