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台非中國一部分」 龐皮歐:美對台承諾跨黨派

美國現任總統川普政府執政進入倒數,不過國務卿龐皮歐持續主導美國外交工作。龐皮歐昨(12)日接受保守派電台主持人專訪,談及美台關係,強調「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」,且美方對台灣的承諾,跨越黨派。

循前總統雷根對台政策 龐皮歐:台是民主模範

龐皮歐強調,台灣是民主的模範,美方持續遵循前總統雷根制定的對台政策,也就是1982年公布的對台六項保證。內容包括不同意對台軍售議題得向中國徵詢意見,以及不會對台施壓、也不會要求台灣與中國談判。不過對台六項保證性質上屬於政策聲明,不具強制效力,各界也持續關注新任總統拜登上任後,對台政策是否將有所改變。

強調「台非中國一部分」 龐皮歐:美應履行對台承諾

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指出,「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,過去雷根政府為制定對台政策,所做的工作也承認這件事,美國兩黨政府35年來,也都遵循這些政策。我確實認為美國對台承諾跨越黨派,我認為美國政界核心看法是,台灣是一個民主典範,美方應當履行對台承諾」。

龐皮歐也表示,「美國對台有一系列義務,你也看到我們最近宣布對台軍售,協助台灣增進防衛能力,這些都是為了兌現,中國與台灣人民之間所做的承諾」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洪翌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