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國悼一戰殉職官兵 法英美外交人員遇襲

沙國一處墓園發生爆炸攻擊事件。圖:翻攝自YouTube

沙烏地阿拉伯第二大城吉達11日發生爆炸案,法國、英國、美國等國的外交人員在一處墓園悼念一戰殉職官兵時,遭到不明人士以以爆裂物攻擊,目前已知至少有4人受傷,所幸傷勢並不嚴重。

土製炸彈爆炸幸僅輕傷 法英美籲沙國緝補兇手

沙烏地阿拉伯吉達一處非穆斯林墓園11日舉行國殤紀念日紀念儀式,悼念一戰殉職士兵,現場有法英美等多國外交人員參與,根據外媒報導,在法國領事致詞時,遭人以爆裂物攻擊,造成4人受傷。

事發後法英美等國駐沙烏地阿拉伯領事館發出聯合聲明,譴責攻擊行為,並呼籲沙國政府調查並緝捕兇手。

法國教師展示穆罕默德諷刺漫畫遇害 抗爭餘波盪漾

10月中旬法國巴黎一名中學老師在課堂展示穆罕默德的諷刺漫畫後,遭一名伊斯蘭極端主義者斬首,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支持以諷刺漫畫表達言論自由,導致穆斯林群情激憤,法國國內乃至國際間傳出多起攻擊事件,10月29日法國駐吉達領事館一名警衛被沙國一名男子持刀刺傷。

這起爆炸攻擊事件也被懷疑是不滿法國而洩恨,法國呼籲當地以及旅居在回教國家的僑民要保持高度警戒,嚴防攻擊事件再度發生。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/林湘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