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經濟部長王美花證實,有外資電子業大廠將「專案申請」來台
  • 成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評估開放「經濟泡泡」第一例通過個案

台灣的新冠疫情趨緩後,除了持續防疫外,疫情後的經濟發展新形態也跟著出現,包括「經濟泡泡」等。經濟部長王美花今(11)日證實,有外資電子業大廠將「專案申請」來台,也已獲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同意,成為指揮中心評估開放「經濟泡泡」第一例通過個案,入台3天不需要經過隔離,但全程需要有人陪伴,活動場所也有限制。

經濟泡泡」通過首例 外資大廠申請來台

入境採檢、居家檢疫14天為我國防堵疫情的標準SOP。現在有外資大廠將以「經濟泡泡」模式,透過專案申請來台,不需要經過隔離。

外資大廠來台 陳時中:未遵循防疫計畫會被處分

王美花提到,不管是重大投資或重大採購等,有些時候確實是需要面對面溝通,因為每個案例會略有不同,以大原則認定這樣來台是有其必要性。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說明,會以必要性、急迫性跟不可取代性進行討論;他強調,一定要有一個負責單位,如果沒有遵循防疫計畫也必然會被處分。

9人入台三天免隔離 場域限制專人陪同

據了解,討論三個月後,一行9人將允許入台三天無需經過隔離,但經濟部將全程督導並且由專人陪同,場所也限制在飯店及辦公室等,所有接觸人士都需要實名制登記。

台北/葉庭、蕭秉儀、胡偉倫、蕭睿陞 責任編輯/張乃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