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為了達成「一個營就能戰鬥」的目標,國軍在去年9月推動並成立聯合兵種營
  • 陸軍合計完成23個聯兵營編組,配合M1A2戰車、人攜式刺針飛彈等裝備

被國軍視為重中之重的「聯合兵種營」改革制度,如今又有最新戰力!根據國防部報告,目前陸軍合計完成23個聯兵營編組,配合M1A2戰車、人攜式刺針飛彈等裝備,不但作戰能力更具機動性,打擊部隊平均機動速率,更可大幅提升到每小時70公里。

地表最強戰車、人攜式刺針飛彈 秀強大戰力

為了達成「一個營就能戰鬥」的目標,國軍在去年9月成立聯合兵種營,並於日前提出相關試行驗證方式、成果以及後續推動方向書面報告。

根據報告指出,陸軍已經完成23個聯兵營編成,包括營部、支援連、火力連和3個戰鬥連,尤其新編的火力連具有早期監測目標、集中火力打擊及快速應援的特性,配合人攜式刺針飛彈,將具中、低空防空能力,強化獨立作戰時的防空效能。

陸軍合計完成23個聯兵營編組,配合M1A2戰車、人攜式刺針飛彈等裝備。圖:台視新聞

號稱「地表最強戰車」M1A2,從強大裝甲防護力,到火力與射控能力,加上優異的機動力,配合雲豹裝甲車,打擊部隊平均機動速率有望上看每小時70公里,發揮快速機動作戰特性。

陸軍合計完成23個聯兵營編組,配合M1A2戰車、人攜式刺針飛彈等裝備。圖:台視新聞

雄風飛彈車展英姿 海鋒大隊日夜機動演練

海軍也不落人後,在臉書上公布日前海鋒大隊飛彈車執行裝備整部及機動訓練的照片,照片中的迷彩塗裝,疑似就是新增的「機動發射車」中隊,也展現國造武器系統強大戰力。

台北/陳蜀強、劉昱駿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