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勝選暫緩美豬進口? 蘇貞昌:台灣是負責任國家

民主黨拜登(Joe Biden)當選美國總統,是否會對台美關係以及萊豬進口問題產生影響?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,台灣是負責任的國家,萊豬進口政策不會改變,台美兩國間的關係也會越來越好。

南下車輛中心視察 蘇貞昌試乘自架電動小巴

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歡慶30周年,蘇貞昌特地南下到車輛中心視察,還參訪實車碰撞實驗室,以及親自試乘車輛中心與廠商共同設計開發的自架電動小巴。

對於拜登當選後,台美關係以及萊豬進口問題是否會生變,蘇貞昌受訪時回應,台灣是一個負責任的政府、負責任的國家,台灣跟國際要貿易就是要互相往來,相信在總統蔡英文和美國新總統的領導下,兩國之間的關係會越來越好。

拜登上台中共加強統戰? 蘇貞昌批中國破壞區域和平

至於拜登上台後,外界擔憂中國統戰台灣的力道會加強,蘇貞昌直言,中國做為一個大國,應該對世界負起責任、做出貢獻,才是一個大國應有的格局,中國卻把力量用在破壞擾動區域的和平,其實是非常不必要。

隨著拜登當選美國總統,中美台三國的三角關係是否會因此產生變化,成為關注焦點。 

彰化/戴榮懋 責任編輯/林湘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