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旬翁「心肌梗塞」倒地 護理師消防聯手搶命

驚險救援!有位76歲的老先生在台中烏日高鐵站大廳突然昏倒、失去生命跡象,站務人員發現後立即衝出匝門、取下AED電擊器,由駐站護理師緊急實施CPR搶救,救護人員最後接手將人送醫,總算在鬼門關前救回一命!

高鐵駐站護理師CPR+AED電擊 救回老翁

台中烏日高鐵站日前有高齡76歲的駱姓老翁突然心肌梗塞、昏倒失去意識及生命跡象,高鐵站務人員見狀,快步衝出匝門、取下AED電擊器,再衝回高鐵大廳,駐站護理師接過AED後,立即對老翁實施CPR,同時利用AED兩次電擊;同一時間救護車火速抵達高鐵站,救護人員推著擔架到場,接手搶救送醫,好消息是此時老翁已經恢復呼吸心跳,救護車上老翁明顯意識清楚。

CPR+AED電擊救援 大幅提升患者存活率

勤工消防分隊長康哲寅表示,當下立即協助生命徵象的監控,以及給氧照護,老翁到院後已經能夠對談溝通。他並指出,當患者已經失去呼吸及脈膊,現場如果可以立即先給予CPR再加上AED的電擊,可以大幅提升患者的存活率。 

老翁到院恢復意識能對談 治療後順利出院

這次救援過程驚險,好在現場護理師以CPR和AED急救,還有救護人員的即刻救援,終於在鬼門關前救回老翁一命,家屬事後感激,老翁也已經順利出院! 

台中/江鎮祥、王勝炫 責任編輯/李成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