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熊本縣山都町町長梅田穰。圖:翻攝自くまもと子どもの未来を応援するモン!臉書
日本熊本縣山都町町長梅田穰。圖:翻攝自くまもと子どもの未来を応援するモン!臉書
  • 日本熊本縣山都町町長梅田穰,姓名讀音與民主黨總統當選人拜登的發音相近,成為熱門話題
  • 町長表示,希望未來能跟真的拜登合體

全球都在密切關注美國總統大選,而在民主黨拜登(Joe Biden)當選的那一刻,日本熊本縣山都町的町長也跟著爆紅,原來町長名字的日文讀音,念起來跟「拜登喬」非常相近。町長表示,希望未來能跟真的拜登合體,更盼藉著這次爆紅機會,讓更多人了解山都町,提升當地的知名度。

町長本名「梅田穰」 日本讀音相近「拜登喬」

拜登打敗現任總統川普,當選第46任美國總統,消息轟動全球。沒想到遠在日本熊本縣山都町町長梅田穰,因為名字「ばいでん・じょう」的日文讀音,念起來跟「拜登喬」非常相近,讓73歲的梅田在網路上爆紅。

同樣超過70歲、又為人民服務的梅田表示,因為名字的關係,覺得跟拜登很有親近感,在拜登勝選時,感到特別興奮,朋友也開玩笑地恭喜他當選美國總統。

「熊本拜登」推銷當地蔬菜 盼與本尊合體

梅田說,希望未來能跟真的拜登見面,自我介紹時還要強調自己是「熊本的拜登」。梅田也考慮趁這次爆紅的機會,替山都町提升知名度,宣傳當地特產的有機蔬菜。

「小濱市」日語讀音似歐巴馬 曾組應援團

其實日本福井縣小濱市(おばま、Obama Shi)的日語讀音,念起來也跟美國前總統歐巴馬(Barack Obama)相似,歐巴馬因此成為小濱市的招牌人物,不但出現在宣傳看板上,也販售許多歐巴馬商品;歐巴馬2012年拚連任時,市民還組成應援團力挺歐巴馬,成為全日本最有活力的歐巴馬支持者。

國際中心/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