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台灣變天,氣溫驟降10度。圖:台視新聞
北台灣變天,氣溫驟降10度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受東北季風影響,桃園以北及東北部地區高溫驟降10度
  • 菲律賓西方近海,上午有熱帶性低氣壓成形,預估最快9日成颱

東北季風來襲,北台灣變天,桃園以北及東北部地區高溫驟降10度,氣象局預估,最冷時間可能落在9日晚間到隔天清晨。另外在菲律賓西方近海,上午有熱帶性低氣壓成形,最快9日就會發展為今年第21號颱風。

北台灣變天! 新北鼻頭角最低溫16.3度

北台灣有感變天,今(8)日白天平地最低溫在新北市鼻頭角,上午9點40分測得16.3°C。受到這波冷空氣影響,桃園以北及東北部地區白天高溫驟降,氣溫預估只有約22°C,空曠地區低溫還可能下探到16°C;花東地區及中南部早晚溫度明顯下滑,預計將一路冷到週三。

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說明,從今日開始,未來一整週主要是受東北風影響的天氣型態,在8日到11日清晨冷空氣較強,預計這波東北季風最強的時間點,會在週一晚上到週二的清晨。

菲律賓東方海面 一熱擾動發展中

另外在菲律賓西方近海,上午又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成形,氣象局預估,最快在9日發展為今年第21號颱風。值得注意的是,菲律賓東方海面目前還有一熱擾動發展中,會不會成颱或對台灣造成影響,需要再觀察。

不過未來一週,北台灣天氣濕涼,要留意局部降雨,且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,提醒民眾留意天氣變化,外出穿暖也別忘攜帶雨具。

台北/陸穎逸、周煒傑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