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贏了! 全美支持者欣喜若狂上街慶祝

2020美國總統大選開票持續多日,結果總算出爐!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當選第46任美國總統。消息一出,全美各地的支持者都欣喜若狂,衝上街頭慶祝民主黨勝利的一刻。不過現任總統川普的支持者依然力挺川普,在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更有「川粉」聚集在計票中心外,抗議民主黨偷走選舉。

相信拜登讓美國再團結 支持者喊:「一切都結束了」

拜登當選第46任美國總統,紐約的拜登支持者擠進時報廣場觀看拜登的勝選演說,一同慶祝勝利的一刻。拜登支持者高喊,「這就是民主的樣貌,當然超級開心的,我希望拜登能做到,人民對他的期望,我真的喜出望外,美國能團結起來踢除獨裁者,這樣我們就能重建民主,一切都結束了」。

美國各大媒體宣布,拜登跨越270張選票門檻的一刻,全美各地的拜登支持者欣喜若狂,衝上街頭開趴、高聲歡呼,還有民眾焚燒川普的競選衣服。拜登支持者深信,拜登能讓美國再次團結,克服重重困難。

賓州費城計票中心外 川粉、拜粉雙方人馬隔街互嗆

此外,在賓州費城計票中心外,還出現拜登支持者向川粉嗆聲。走上街頭的川普支持者,力挺川普的精神堅定不移,不但不承認大選結果,還質疑選舉不公。川普支持者批評,「不只選舉有舞弊,媒體選擇性報導,一個候選人全是負面新聞,另一個候選人完全沒有負面新聞,如果官司結果是其實沒有舞弊,那就沒有舞弊,我們會釋懷,但現在看來就不是這樣的」。

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 川粉:民主黨偷走選舉

為了避免兩方支持者發生暴力衝突,警察在街上排排站,伺機而動。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也有大批川粉聚在計票中心外,抗議民主黨偷走選舉,要求停止計票。「川粉」、「拜粉」兩樣情,兩黨選民也越來越分裂,身為新一任美國總統的拜登,要如何團結全美人民,恐怕將是一大考驗。

國際中心/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/洪翌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