祝賀拜登當選 蘇貞昌盼台美關係大躍進

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出爐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8)天上午出席活動時,親自恭喜當選人拜登,也期盼未來台美關係能有更進一步的進展。而對於是否能和美國洽簽BTA(雙邊貿易協定)?蘇貞昌強調,這對於兩國之間都有很大的利害關係,雙方都會繼續努力。

蘇口誤稱「蔡致電拜登」 政院澄清:推特道賀

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李梅樹紀念館,欣賞梅樹月藝術季的珍貴作品,而對於美國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當選總統,蘇貞昌表示,要向拜登說聲恭喜,並指出總統蔡英文已經親自致電拜登,祝賀當選。

不過,事後行政院趕緊出面澄清,蔡總統並沒有致電,而是透過推特向拜登表達祝賀之意,蔡總統文中寫到,「期待台美能共同努力增進雙方友誼,並為國際社會做出貢獻」。

台美高階對話受影響? 蘇:台美有共同價值

而拜登當選,是否影響台美簽署BTA協議?蘇貞昌指出,這對於兩國之間都有很大的利害關係,還在努力當中,不過無論美國由哪個政黨執政,政府都將持續努力,讓台美關係有更長足的進展。

新北/林宸頡、黃偉財 責任編輯/陳盈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