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高雄有民眾日前從中國大陸返台,入境申報居檢處竟與居住處不同
  • 該名民眾期間甚至外出9小時,衛生局決定開罰32萬

高雄有民眾日前從中國大陸返台,入境時申報填寫會在高雄租屋處進行居家檢疫,但最後竟跑去住一般旅館,期間甚至外出9小時,衛生局決定開罰32萬。

入境申報租屋處居檢 民眾竟擅改住一般旅館

居家檢疫者再爆違規!高雄一位民眾日前自中國返台,入境時申報將於高雄租屋處進行居家檢疫,但卻擅自入住一般旅館,甚至外出趴趴走,里幹事一直聯絡不上人事情才曝光。除此之外,這名居家檢疫者扣除車程時間外出至少9小時,遭衛生局開罰32萬。

連3天稽查口罩 高市衛生局揪2業者違規販售

另外,防疫違規不僅居家檢疫者,衛生局連續3日稽查730家,包括文具店、五金行等非藥商業者,一舉查獲兩件業者違法,醫用口罩公然陳列架上,最終仍逃不過開罰命運。

高雄市衛生局表示,有發現百貨業販售醫用口罩的狀況,稽查的過程中,也發現停在路邊的貨車上有人在販賣,依照藥事法予以裁處3萬。

高雄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張乃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