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鍵搖擺州選情膠著 亞利桑那州開完9成選票

美國總統大選開票過程相當緊張,根據《福斯新聞網》(Fox News)統計,民主黨候選人拜登(Joe Biden)暫時以264張選舉人票,領先川普(Donald Trump)的214票,亞利桑那州、內華達州及賓州等關鍵搖擺州選情陷入膠著。原本是共和黨鐵票倉的喬治亞州,被拜登翻盤;川普在亞利桑那州原先落後,現在又追近拜登一些。雙方票數都咬得非常緊,隨時都有可能扭轉局勢。

關鍵搖擺州選情膠著 亞利桑那州開完9成選票

美國總統大選選情瞬息萬變,亞利桑那州開完9成選票,川普的選票急起直追,雙方縮小到只有4萬7千票的差距,拜登優勢縮小。

雖然《美聯社》跟《福斯新聞網》早就把亞利桑那判給拜登,但《CNN》和《紐約時報》走保守路線,依舊將其列為膠著戰區。

開票速度緩慢 選務人員:估計再1週開完選票

如果拜登拿下亞利桑那州,只需要贏得內華達州6張選舉人票,就可以達到270張的當選門檻,目前雙方差距不到1%,但開票速度緩慢,選務人員估計,還要一週才能開票完成。

內華達州選務人員指出,「我們能統計並登入選務系統最後的一天是11月12日,那天晚上我們會徹夜加班,將選票全部完成輸入手續。」

人工計票耗時 賓州差距小於0.5%即重新計票

而賓州拜登落後川普只有0.3%,如果成功逆轉勝,就算其他搖擺州統統丟掉,拜登也能跨越當選門檻,但有超過10萬張選票必須人工計票,相當耗時;賓州規定,只要差距小於或等於0.5%,就會自動展開重新計票。

美世紀選戰 拜登川普持續纏鬥搖擺州成關鍵

美國這場世紀選戰,拜登跟川普持續纏鬥,廝殺激烈,剩下幾個州都可能成為決定勝負的關鍵,全球也都摒息以待。

國際中心/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