喬治亞州「翻盤」驚奇 拜登逆轉票數贏川普

美國總統大選戰況激烈,兩陣營在幾個關鍵搖擺州,纏鬥得難分難解。位在美國東南部的傳統共和黨鐵票倉喬治亞州,川普(Donald Trump)的票數就在台灣時間今(6)天晚上6點,被民主黨候選人拜登(Joe Biden)超車,原本川普在喬治亞州領先超過10%,後來開始開郵寄通訊投票,拜登慢慢追上。最終票數結果恐怕要等到11月20日才會出爐,一旦差距小於0.5%,候選人將可提出重新計票。

民主黨2大票倉開出 大翻盤!票數追上川普

共和黨鐵票倉喬治亞州上演驚天動地的大翻盤!當初一開票,川普還一度領先10幾個百分點。沒想到截至台灣時間6日晚間6點,兩陣營差距不到1千票,並持續縮小,關鍵就在大城亞特蘭大所在的富爾頓郡、人口近30萬的克萊頓郡。

最終票數11/20出爐 深紅大州政治光譜變化

川普陣營眼看失去優勢,氣得跳腳,並提出選舉訴訟,要求停止計票。根據喬治亞州規定,選票差距小於0.5%,候選人就可要求驗票,但當地選務機關表示,等所有選票都開出來,最終票數恐要等到11月20日才會出爐。

喬治亞州向來是深紅大州,自1984年開始,只有在1992年倒戈投給民主黨柯林頓,如今兩黨在此激烈拉鋸,不論最後是否被拜登拿下,美國政治版圖勢必都已出現變化。

國際中心/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