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川普選情告急,又亂指控選舉舞弊,讓許多共和黨成員跳出來譴責

美國總統川普選情告急,共和黨陣營似乎開始自亂陣腳,因為川普過早宣稱勝選,又亂指控選舉舞弊,讓許多共和黨成員看不下去,紛紛站出來砲轟川普。一夕之間豬羊變色,搖擺州一個個失守,不只讓川普支持者心情沉重,白宮內部更是瀰漫一片低氣壓,有共和黨人士私下表示,川普在選舉之夜大暴走,對共和黨來說形同大失血。

勝選宣言當兒戲 前國安顧問波頓:不像個總統
面對川普一連串的行徑,前美國國安顧問波頓也不怕撕破臉,狠批川普「一點也不像個總統」,他認為川普的發言是歷任美國總統中最不負責任的,不但把勝選宣言當兒戲,看到情況逐漸逆轉,還聲稱是對手把選票偷走,讓他直呼「太丟臉了」。

前紐澤西和前賓州州長,也雙雙站出來譴責。前紐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表示,「我不同意總統今晚的作為,當總統的人做出這種事,也很讓人意外」;前賓州州長芮吉也痛批,「這太不美國了,所以總統先生你錯了,大家公開譴責你是正確的,有些你的共和黨朋友也在譴責你」。

不滿川普! 共和黨籍佛蒙特現任州長含淚投拜登

共和黨鬧內鬨,一片混亂,選舉當天共和黨籍的佛蒙特現任州長,甚至含淚投給拜登。川普執政四年,黨內同志不滿由來已久,如今一個個站出來指責,不支持川普,讓人不禁懷疑,難道川普大勢已去?

國際中心/周昱君 編譯 責任編輯/林庭樂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