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閃電颱風逼近,中央氣象局今(5)天晚間8點30分針對屏東、台東發布陸上颱風警報
  • 氣象局表示,閃電颱風的路徑有北偏趨勢,因此不排除其他縣市也會納入警戒範圍

颱風「閃電」暴風圈擴大,中央氣象局今(5)天晚間8點30分,針對屏東縣、台東縣發布陸上颱風警報,這不僅是今年第一個針對台灣本島發布的陸警,也是時隔13年,台灣再次針對11月生成的颱風發布海陸警報。

「閃電」變胖往北偏 不排除其他縣市也納警戒

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,閃電颱風過去3小時暴風圈略為擴大,中心目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海面,向西北西移動,其暴風圈正進入巴士海峽,對台東(含蘭嶼、綠島)、屏東及恆春半島構成威脅。

氣象局指出,受到地形的影響,閃電颱風的路徑有北偏趨勢,因此不排除其他縣市也會納入警戒範圍。

氣象局預估,明(6)日是閃電最接近台灣的時候。圖:翻攝自氣象局

雨勢集中北東、恆春 沿海、外島防強陣風及長浪

降雨方面,氣象局表示,今晚開始,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台灣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雨勢會慢慢增加,明(6)日是閃電最接近台灣的時候,尤其是花東地區、恆春半島還有屏東山區,會有局部性的大雨、甚至豪雨發生的機率。

氣象局提醒,今晚起至明日台灣附近各海面風浪將逐漸增大,恆春半島及東南部(含蘭嶼、綠島)沿海空曠地區將有10級以上強陣風,東部、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亦有8至9級強陣風;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(含蘭嶼、綠島)、西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易有長浪發生,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