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新北市萬里區3日晚間,有民眾在農田附近發現2隻梅花鹿1大1小,可愛畫面被拍了下來
  • 動保處表示, 梅花鹿是群體動物,不排除是從養殖場逃逸出來

新北市萬里區3日晚間,有民眾在農田附近發現2隻梅花鹿1大1小,可愛畫面被拍了下來,而動保處表示, 梅花鹿是群體動物,不排除是從養殖場逃逸出來,究竟是野生還是人為飼養,還有待調查釐清。

2梅花鹿晚間現身萬里農田 活力旺盛可愛

新北市萬里區有一名民眾3日晚間6點多左右,路過農田附近意外發現梅花鹿蹤影,2隻可愛的梅花鹿1大1小現身人群居住地,聽見口哨聲還馬上豎起耳朵、左右擺動,看起來活力旺盛,可愛畫面也讓路過民眾又驚又喜、拍下相片。拍攝民眾郭世賢表示,在車那麼多的地方,往右手邊馬路一看,就可以看到梅花鹿,非常驚奇。

梅花鹿現蹤影 動保處:疑從「養殖場」逃逸

照片發文上網後,馬上引發網友討論,有人留言「第一次在北海岸看到梅花鹿」、「這應該是有人飼養的吧」、「希望大家要好好保護」。新北市動保處代理副處長楊淑方表示,不排除梅花鹿是逃逸,或是由其他地區過來,後續將會請飼養戶清查是否有逃逸情形。 目前動保處已經正在了解中,究竟是野生還是人為飼養,還在持續釐清當中。 

基隆/蔡志恆、陳怡瑄、徐啟中 責任編輯/李成蔭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