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院幕僚製圖當網軍? 藍酸:不開會 會做圖

行政院幕僚被質疑是網軍在帶風向!起因是有網路媒體報導,行政院發言人室的幕僚,在立法院旁聽席,製作駁斥「政府未開會也領錢」的相關圖卡。由於這些圖卡後來出現在其他民進黨立委的粉專,因此被質疑是政院幕僚在製作網軍圖卡、帶風向。國民黨痛批行政院組「網軍國家隊」,對此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澄清,這是基於迅速在網路上澄清需求,除了以文字說明政府相關出席費沒有開會、不會支出,製作簡易圖卡,也只提供立委澄清,沒有轉發給網軍帶風向。

小編「政績撩妹句」 後任政院當發言人幕僚

行政院長蘇貞昌在2018年競選新北市長期間,擔任網路小編的周姓幕僚點子多,還曾經發想政績版的撩妹金句,在選戰中引起話題,選戰結束後,便跟隨老闆蘇貞昌進入行政院擔任發言人室幕僚。

如今該名幕僚遭爆料於上班時間出現在立法院,製作起駁斥「政府未開會也領錢」的相關圖卡,隨後兩篇圖文也在臉書社群曝光,包含親綠色彩的網紅陳嘉行,以及擁有近16萬人追蹤的「我是台灣人」粉絲專頁,被質疑是政院幕僚在製作網軍圖卡、帶風向。

蘇變網軍頭頭? 政院:供立委澄清非帶風向

國民黨痛批行政院組「網軍國家隊」,而蘇貞昌就是網軍頭頭,要求蘇院長應該下台並道歉。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說,「有政府不開會,有政府養網軍,有政府會做圖」酸度破錶。面對這則報導,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立即提出駁斥,表示該報導中的周姓同仁負責的是政院網路新聞資訊搜集,參與各項政策問答圖卡、懶人包等製作,並沒有提供給所謂網軍或以錯誤訊息帶風向,強調是基於澄清需求,才會製作圖卡,並且提供給立委澄清。

台北/葉庭、李敏嘉 責任編輯/洪翌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