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電影《孤味》由資深演員陳淑芳與影后謝盈萱等人主演,一舉入圍本屆金馬獎6大獎項
  • 出道60年的陳淑芳首次入圍金馬影后,坦言很希望能把獎座抱回家

電影《孤味》由有「國民阿嬤」封號的資深演員陳淑芳領軍,和影后謝盈萱、女神徐若瑄等人同台飆戲。故事講述一位單親媽媽自己將三個女兒撫養長大的親情故事,超催淚的親情戲,也讓《孤味》入圍本屆金馬獎6大獎項,其中今年已經82歲的陳淑芳,出道60年更首次入圍金馬影后,坦言很希望能把獎座抱回家。

單親媽扶養3女兒 電影《孤味》帶出家人羈絆

電影《孤味》由資深演員陳淑芳飾演單親媽媽,影后謝盈萱、女神徐若瑄及孫可芳飾演三個女兒,共同演出。故事講述母親70大壽這天,接到失聯十多年丈夫的死訊後,慢慢放下對這一段婚姻的怨懟,而三個女兒同時為母親祝壽,也替父親奔喪,夾在父母的矛盾中,帶出一家人的牽絆與衝突。

出道60年首入圍金馬影后 陳淑芳盼抱獎回家

多位實力派演員在劇中飆戲,讓《孤味》入圍本屆金馬獎6大獎項,包括82歲的陳淑芳出道60年首度入圍最佳女主角,謝盈萱入圍最佳女配角,還入圍最佳新導演、最佳改編劇本、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及最佳原創電影歌曲。

陳淑芳坦言,「很希望能把獎座抱回家,最好媽媽跟女兒(謝盈萱)都能得獎」。雖然入圍就是肯定,但導演許承傑也私心希望淑芳阿姨的完美詮釋,能抱回金馬獎座,究竟能不能如願,11月21日金馬獎頒獎典禮即將揭曉。

台北/周利庭、余苓瑀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電影《孤味》入圍金馬獎6項大獎。圖:台視新聞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