羨慕!不畏疫情逆勢 王品明年1月起全面調薪

疫情期間不少餐飲業受到衝擊,但近期餐飲業景氣回溫,王品集團宣布,自明年1月1日起調漲薪資,時薪調整為170元,最低起薪則從2萬9調整至3萬,高於中央所訂定的基本工資2萬4000元。至於同是國內餐飲龍頭的鼎泰豐及泰式連鎖集團瓦城泰統則表示,會因應內部晉升等進行調整,鼎泰豐一名餐飲服務員最低月薪3萬9、瓦城泰統一名正職人員月薪最高可達3萬8000元。

疫情期間不少餐飲業受到衝擊,不過近期餐飲業回溫,王品集團宣布明年起全面調薪,成為台灣餐飲第一家宣布的企業。王品集團的台灣區營收今年6月不只不受疫情影響,營收更連續4個月皆超越去年同期,因此集團決定明年元旦起,時薪從163元調升到170元,預估近4千員工受惠,而正職人員最低起薪則從2萬9調到3萬,將有1300名受益。


王品集團台灣地區108年及09年單月營收。圖:台視新聞製表


鼎泰豐「晉升調薪」 平均幅度3-5%

若把王品薪資與明年基本工資相比高出6.25%,時薪為25%,而正職員工全勤加獎金一個月月薪有望上看32K。至於餐飲龍頭鼎泰豐主要以內部晉升為調薪依據,過去6年調薪4次,每次平均調整3%至5%。

依職等、績效 瓦城泰統年年調薪激勵員工

鼎泰豐近期一次為民國107年全體調升3%,目前鼎泰豐一名餐飲服務員月薪為3萬9、工讀時薪175元。而知名連鎖泰式料理的瓦城泰統則依據「不同職等和績效考核」年年調薪,目前一名正職人員月薪最高可達38,000元、時薪最多可有210元。

不同餐飲集團各有各的調薪方式,但從平均月薪和時薪都高於基本工資的狀況下來看,不論環境如何改變民以食為天的原則下,餐飲市場前景仍舊看好!

台北/邱于庭、葉凌帆 責任編輯/張乃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