耗資上億!高雄「逍遙園」歷時三年修復重開

耗資上億,歷經3年修復的歷史建築「逍遙園」,1日重新開園,吸引大批民眾參觀!逍遙園已經有80年的歷史,如今終於修復完成,高雄市長陳其邁特地為逍遙園進行揭幕儀式,希望藉此促進台日交流,也讓修復逍遙園工作變成文資修復重要里程碑。

一度成為眷村還險遭夷平 逍遙園重見天日

逍遙園是1940年日本西本願寺法主大谷光瑞在高雄的莊園行館,占地1萬2千多坪,專門培育農業人才,光復後一度變成眷村,2003年差點被夷為平地,直到2010年登錄為歷史建築,開始重建工作。

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,「在過程中,邀請很多日本的修復師,共同研討步驟方法,對文資修復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里程碑 。」

逍遙園已經有80年的歷史。圖:台視新聞

日本專家指導修復 「逍遙園」歷時三年修復重開

為慶祝逍遙園修復重生,高雄市政府更特地向日本九州大谷紀念館,商借「逍遙園紀念瓷盤」來台展示,象徵台日友好。日本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長加藤英次表示,「逍遙園的修復工作,是由日台雙方共同努力完成,也期待日本和高雄之間的交流更加密切 。」

逍遙園經過修復後,睽違80年重新開園,頭一天吸引大批民眾參觀,前1,000名入園者還能得到限量版口罩。獨特建築風格搭配歷史故事,逍遙園搖身一變,成為高雄百年系列的新亮點。

高雄/田宇涵、張崇閔 責任編輯/朱怡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