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柯文哲酸蘇揆「失智」遭質疑失言,他不認有失言,再嗆蘇貞昌「裝傻」
  • 地方收到政院發函,要求對「零檢出」陳述意見,柯文哲狠酸是發「恐嚇信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昨(31)日暗酸行政院長蘇貞昌,不正面回應萊豬議題是「失智」,行政院發言人隨即也發聲明反擊,先批評柯文哲身為一位醫師,卻常把疾病掛在嘴邊當作「損人」用語,實在不恰當,又秀出「秘書長發函」公文,要柯文哲別不懂就隨便發言。今(1)日上午柯文哲出席公開活動,不認自己有失言,再嗆蘇貞昌「裝傻」,狠酸中央的公文是「恐嚇信」,人民都知道是在鬼扯。

丁怡銘嗆柯「疾病掛嘴邊損人 實在不恰當」

柯文哲不滿蘇貞昌迴避萊豬問題,表示他最討厭別人「裝傻」,而對於日前回應「台北市有完整的失智照顧系統」挨轟是否失言,他拒絕道歉,並表示只是罵蘇貞昌「裝傻」,應該要誠實面對問題,而不是每次都「這關混過去就好」,他很討厭這種文化。

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昨(31)日發聲明替蘇揆澄清,表示因為當時無法掌握全文,才無法回應,但市長柯文哲身為一位醫師,卻常把疾病掛在嘴邊損人,實在不恰當。

柯批中央公文是恐嚇信「人民都知道鬼扯」

只是萊豬爭議持續不斷,也成為柯文哲砲打中央的主力,柯文哲受訪時再加碼嗆聲中央是在「鬼扯」,表示添加物有上萬種,為何只標示特定項目「瘦肉精」,應該要針對老百姓所關心的所要求要標示的,政府都還是應該可以標示。另外針對地方收到行政院秘書長發函,要求對於定訂零檢出自制條例陳述意見,柯文哲直呼很奇怪,不清楚發函究竟是「溝通」還是「恐嚇信」。

中央迎戰沒再怕 要柯不清楚可問別隨便發言

行政院對此,秀出其它案例打臉,解釋行政院祕書長函多用於函送紀錄,或需進一步表示意見,這次一樣按照慣例,要柯文哲不清楚可以問同仁、不要隨便發言。中央與地方直球對決,如今爭議沒平息,反倒火上加油、越吵越兇。 

台北/黃品寧、黃偉財 責任編輯/李成蔭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