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琴海7.0強震深度10公里 餘震逾470起

愛琴海地區發生強震,重創土耳其第3大城伊茲米爾。圖:翻攝自AP Direct

歐洲愛琴海地區30日晚間發生規模7.0強震,重創土耳其第3大城伊茲米爾(Izmir)、希臘的希臘薩摩斯島(Samos Island),土耳其總統艾爾段(Recep Tayyip Erdogan)31日晚間發推文「感謝友好國家祝福和支持」,還張貼各國的國旗,包括我國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。

愛琴海7.0強震深度10公里 餘震逾470起

愛琴海發生規模7.0強震,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,屬於極淺層地震,主震後至少發生470起餘震,這次大地震還引發海嘯,冰箱、椅子、桌子在街頭的大水中載浮載沉,景象怵目驚心。

土國第3城伊茲米爾遭重創 搶救生還者

在地震的重災區土耳其第三城伊茲米爾,扭曲變形倒塌的建築物當中,救難人員日以繼夜使用破壞器材,操作怪手搬移瓦礫堆,把握黃金72小時全力搶救生還者。

土希兩國的死亡人數目前累積到41人,超過900人受傷,救難人員把握黃金72小時搜尋可能的生還者,從瓦礫堆中救出了上百人。

艾爾段推文感謝各界祝福 出現我國旗

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在31日晚間前往伊茲米爾巡視災情,慰問救難人員的辛勞。艾爾段隨後也推文感謝友好國家的祝福跟支持,並張貼100面各國際組織跟國家的國旗,其中包括我國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。

而希臘跟土耳其原本因地中海能源探勘問題,雙方劍拔弩張,但兩國領導人在強震之後互通電話,強調雙方人民必須站在一起,展現團結,頓時化解了長久以來的心結。

國際中心/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