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愛琴海地區30日發生規模7.0強震,土耳其、希臘至少22人死亡、逾800人輕重傷
  • 兩國總理罕見在推特相互推文表達善意,強調雙方在艱難時刻要展現團結

愛琴海地區30日發生規模7.0強震,沿海地區發生小規模海嘯,導致1人溺斃,目前土耳其、希臘至少22人死亡、逾800人輕重傷。

強震引發海水倒灌 土耳其1人溺斃

土耳其災害與應變管理署(AFAD)指出,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30日下午2點51分,規模6.7,震源深度16.5公里,屬極淺層地震,震央位在愛琴海海域,希臘薩摩斯島卡羅維西港(Karlovasi)東北14公里。不過,美國地質調查所(USGS)測得這起地震規模為7.0,震源深度為10公里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這起地震持續15秒,AFAD表示,土耳其目前有20人喪生,其中一人因強震引發的小規模海嘯溺斃,有799人受傷;希臘薩摩斯島則有1名男孩、1名女孩因建物倒塌喪生,另有8人受傷。

強震衝擊 土耳其、希臘領導人推文「團結度過艱難時刻」

希臘與土耳其近期因地中海能源探勘問題,雙方關係轉趨緊張,但強震衝擊兩國,讓兩國領導人在推特相互推文表達善意。

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(Kyriakos Mitsotakis)發文表示,已致電土耳其總統艾爾段(Recep Tayyip Erdogan),向兩國因地震造成慘痛的傷亡表達哀悼,並寫下「無論我們有什麼分歧,這時候雙方必須團結」。

艾爾段轉推回應,代表土耳其向希臘表達慰問,並強調土耳其同樣一直準備好幫助希臘療傷,「兩國人民在艱難時刻展現團結,比生活中許多事情更有價值」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