擴大限聚令!西班牙緊急狀態延長半年

法國和德國因應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,當局採取封城措施;隨著內部疫情不斷升溫,西班牙總理桑契斯(Pedro Sánchez)上週末宣布全國進入15天的緊急狀態後,西班牙國會昨(29)日投票通過,加碼延長全國緊急狀態6個月,意指一直到明年的五月初,西班牙民眾的行動自由都將因此受限。

禁跨地區移動!宵禁時間各區彈性規定

西班牙確診人數日益增多,光29日一天就增加確診23,580例,死亡173人。桑契斯上週末才針對國內疫情,宣布全國進入為期15天的緊急狀態,昨國會投票通過再加碼6個月,緊急狀態將持續至明年5月9日。其實西班牙在三月中旬,就曾因疫情嚴重而進入緊急狀態,一直持續到六月底才解除,如今又要再限制行動自由,而且執行時間更長。另外外媒指出,不同區域可根據當地情況,自行設定宵禁時間,如馬德里是從0點開始,加泰隆尼亞從晚間10點開始。

歐盟砸2.2億歐元 助成員國患者跨國治療

面對西班牙政府的防疫政策,從事服務業的小市民快要崩潰,有計程車司機指出,這段期間上街完全接不到生意。疫情拖垮經濟,不少業者紛紛走上街頭,希望政府救救他們。擔心有會員國出現醫療體系不堪負荷的情況,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(Ursula von der Leyen)強調,如果不緊急採取行動的話,那病毒傳播將壓垮歐盟各國的醫療體系,因此她宣布,歐盟將撥款兩億兩千萬歐元,相當於74億多台幣,協助各國進行新冠病患的跨境轉診,希望不分國界,共同對抗疫情。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/胡立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