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捨優秀飛官朱冠甍殉職 國防部長嚴德發慰問家屬落淚

空軍上尉飛官朱冠甍不幸在29號演訓任務中殉職,今(30日)上午10點國防部長嚴德發前往台東殯儀館慰問家屬。朱媽媽看到部長 忍不住哭訴自己優秀的兒子就這麼沒了,令人為之鼻酸,嚴德發受訪時也忍不住落淚,提到上個月九三軍人節大會還有見到朱冠甍,說他是個熱情的軍人,向家屬保證會把事實調查清楚、從優撫卹。

軍人節大會才見到! 嚴德發:痛失熱情弟兄

國防部長嚴德發早上10點親自到台東殯儀館慰問家屬,向墜機殉職的飛官上柱清香,殉職上尉飛官朱冠甍母親難掩悲痛、聲淚俱下說「優秀的孩子就這麼沒了」,「當飛行員的妻子實在太辛苦」,令人為之鼻酸。嚴德發接受媒體採訪時也數度哽咽,表示軍人節大會還有建到殉職飛官,沒想到那天竟會是見他的最後一面,「我個人覺得非常的難過」。嚴德發強調,接下來會成立專案小組釐清事故真相。

外界建議追晉中校 嚴德發:調查並從優撫卹

國軍在傳墜機意外,還是在兩岸關係緊張之際,嚴德發情緒也難掩激動,大讚朱冠甍是位熱情有才華的軍人,自創曲更唱出保護國家和國人安全的使命,如今發生意外、令人不捨。嚴德發表示,除了要求調查事故真相,也會做好飛行安檢、並從優撫卹。至於外界提及朱冠甍原本明年1月有機會掛階升少校,建議是否追晉軍階至中校,對此軍方尚未多做說明。

台東/劉麟祥、廖翊庭、王郁文 責任編輯/林彥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