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班牙總理桑傑士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。圖:台視新聞
西班牙總理桑傑士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西班牙疫情捲土重來,總確診數突破一百萬例,死亡人數更直逼三萬五千人
  • 總理桑傑士25日宣布,全國進入緊急狀態,禁止民眾跨區移動,限制最多六人聚集

西班牙疫情捲土重來,總確診數突破一百萬例,死亡人數更直逼三萬五千人。就怕疫情失控,總理桑傑士25日宣布,全國進入緊急狀態,禁止民眾跨區移動,限制最多六人聚集。此外,除了加納利群島外,西班牙全境實施宵禁,宵禁從晚間11點到隔天上午6點。緊急狀態將執行15天,西班牙政府正要求國會延長緊急狀態6個月,直到2021年5月初為止。

民眾禁跨區移動! 除「加納利群島」全境宵禁

西班牙新冠疫情瀕臨失控,總理桑傑士語重心長透過電視演說,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。西班牙總理桑傑士指出,「我們再次宣布盡入緊急狀態,這是趨緩疫情、防堵病毒,最有效的方法,新的緊急狀態並不是全國封鎖,不過當我們多待在家、少接觸他人,就更能保護自己跟所愛的人,也能確保社會健康」。緊急狀態期間,民眾禁止跨區移動,聚會以六人為限,酒吧和餐廳也只能營業到晚上6點。此外,除了加納利群島,西班牙全境實施宵禁,宵禁從晚上11點到隔天早上6點,各地政府可以前後延長宵禁各一小時。

西班牙抗第2波疫情 緊急狀態擬到明年5月

緊急狀態初步將執行15天,不過西國政府正要求國會延長六個月,到明年五月初為止。桑傑士坦言,國家目前情況極度嚴峻,為了避免再次全國封城,重創經濟,桑傑士呼籲民眾共體時艱,許多民眾也支持政府的決定。西班牙21日成為歐洲第一個總確診數破百萬的國家,但桑契斯表示,由於檢測量有限,實際確診數恐超過三百萬例。西班牙疫情何時降溫,考驗民眾對防疫措施的配合度。

國際中心/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